西茜的灰色怪兽

中庭爱情故事【5】

冬霜冬无差

——————————————————

Loki在曼哈顿买了一个住宅。Bucky在亲眼见证自己的监护人是怎么随手变出支票的瞬间并没有提出关于欺骗的质疑,这让Loki很满意。

“好了Barnes,我相信你可以在你的房间把自己整理好?”

“是的,Loki。要做什么。”

“去洗澡,然后出门,你需要一些衣服。”

Bucky的声音隔着门板传出来,“你不是可以通过魔法来变么?”

“每天给你变衣服很麻烦。作为一个中庭人你还是像中庭人一样生活吧。”

Bucky很快围着浴巾出来,Loki看了眼他还在滴水的头发和上肢,挥挥手为他套上了合适的西装。“仅此一次。”

事实上Bucky并不是很喜欢西装,七十年前他的正装是军装,九头蛇的战斗服也足够合格。他依然拥有战士的本能,西装的剪裁没有办法隐藏武器。

“武器的部分等一会再说,我不会让我的战士赤手空拳。”

“我不是你的战士。”

“你是处于我的监护之下的冬日战士或美国士兵,让我们言简意赅好吗。”

Bucky觉得这句话有些问题但是一时找不到漏洞,“或许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我才不会像复联那群蠢货那样叫你Bucky,”Loki露出了嫌恶的表情,一转眼又想出了恶作剧的法子,“Fenrir怎么样。”不打算告诉他那是仙宫为他第一个子嗣定好的名字。

“那不是巨狼的名字么”

“和你很像”

“……叫我Barnes,谢谢。”

Loki带着他扫荡了纽约最繁华的大街上数家装修豪华的成衣店,他还不习惯暴露在宽敞的人流中,服务小姐触碰到他的肩膀的时候Bucky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浑身僵硬。要不是Loki安抚了他的后背——他坚持收在皮带缝里的小刀已经露出了一半把手。

“放松,放松我的甜心。没有人要杀你。”

他试图在Loki签下第二十个账单时候表示抗议,“当你走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不喜欢你给我丢人。”也许他给自己买的衣服都比给Bucky买的多。

“中庭人对于很多事情都有独特的见解。”Loki兴致盎然的研究香水品牌店里的展品,三个柜台小姐争先恐后为男人们提供意见。他不时回头观察Bucky,“如果我猜的没错,在中庭人中你的长相很受欢迎。”

Bucky老实的点头承认,“是的,原来还有男人跟我表白。”根据小时候听过的北欧神话,他相信Loki对于同性恋并无偏见。

“Steve Rogers?”

“当然不是了,”Bucky笑了一下,“他喜欢一位叫卡特的女士,她很迷人。”

Loki若有所思的转过去,指点柜员把他喜欢的香水打包好。其中包括了他笃定适合Bucky的几瓶。

“走吧,我们应当去进餐。”

Bucky还是没看清Loki是怎么让数十个包装袋瞬间消失的。

“现在我要征求你的意见了,你想吃什么。”

“你不饿?”Bucky睁大了眼睛,他们已经在街上游荡了快四个小时了。

“事实上食物对于我并不是能量来源,我们通过世界之树来生存。”

“那你为什么——”

“我可以尝到味道,中庭的食物是我喜欢的部分。”

“看出来了,”Bucky又笑了,“你喜欢布丁,是不是?也许我们可以买几个带回家。”

两个人都注意到了Bucky的用词。

“当然,我想家里有冰箱可以保存这些食物。还有你的李子。”

 

Loki并不像Bucky看到的那样无所事事,他担负了与地球接洽的大部分工作,连阿斯加德官方的Twitter和ins账号都是他在管理,这是Natasha的意见。“你们需要在社交软件上多和地球人沟通,他们还是很怕你。”看在奥丁的份上,Thor对于智能机一窍不通。

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他参与无聊会议的方式是宁可消耗些体力跨越小半个地球投放一个幻影也不把时间浪费在从公寓沙发移动到会场。

另一个学习现代科技成果显著的人是Bucky Barnes,他与恶作剧之神的同居勉强算得上愉快,如果忽略掉两个人为了去超市和逛街的频率吵起来的时候满屋子乱飞的匕首和Loki压住他的四肢强行剃掉的胡子。傍晚他们会一起在客厅看Clint推荐的“你绝不能错过的五百部电影”或者loki钟爱的话剧。

第一个夜晚很美好,就寝的时候Loki似乎施加了笼罩住两个卧室的某种魔法。

“睡眠屏障。”Loki关门前甩下一句话,“别让我听见你的呼噜声。”

好吧,Bucky决定不指出邪神别扭的好心,一晚上都没有梦到断断续续的杀人回忆让他精力充沛。他试图为自己做一顿早餐,于是敲了下Loki紧闭的房门,“我可以用厨房么,Loki。”

习惯了自然醒的神族用模糊不清的音节作为答复。整体厨房和大功率的烤箱花费了他比计划更多的时间,他想他应当为Loki也准备一份早晨。

“以后每天的食物都由你来做。”裹着丝绸睡衣的男人头发凌乱,掏出来一把精细的小刀叉走培根,“油太多了。”

Bucky知道那是Loki喜欢自己的食物的表达方式。


评论(36)

热度(3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