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茜的灰色怪兽

中庭爱情故事【4】

冬霜冬无差

我的废话真的很多,好久进不到重点剧情

——————————————————

Bucky拒绝留在Stark大厦里,准确的说,他拒绝美国队长的形影不离。

“我真的认识你Steve,我也知道我是Bucky,知道我掉下火车以后变成冬日战士过了七十年。”

Steve Rogers近乎崩溃,“那为什么,我难道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么,为什么不和我待在一起。”

Bucky的声音很温柔,就像七十年前布鲁克林的小王子安慰自己个子矮小的朋友一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你看,你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而我曾经是你们的对手。Tony Stark,这座大厦的主人,我甚至杀了Howard和他的妻子。我知道我被九头蛇洗脑了,但是那毕竟是我做过的事。我没有理由待在这里。”

“你在别的地方我不放心。”

“Barnes当然和我一起。”阿斯加德的救世主靠在三米外的厨房冰柜门上好整以暇的拿勺子挖布丁。

“凭什么!”美国队长的怒火转移了对象。

“按照你们中庭人的说法,我是他的医生。他没有亲属,理所当然受我的监护。”Loki从果篮里摸出来一个品相很好的李子冲冬日战士扔了过去。“吃吧,你喜欢的水果。”

“我是Bucky最好的朋友。”

“亲属。”Loki特意咬了重音,“就我所知你和Barnes没有血缘关系。”

Bucky咬完了酸酸甜甜的李子,Loki又给他扔了一个。

“你难道不住在这里?”Steve提出质疑。

“当然不。阿斯加德有属于我的宅邸,或者地球任意位置我都能找到住所。为什么要住在这个让我不愉快的地方。还是说你已经准备好了在那群为愚蠢的政府工作的蝼蚁把他送上军事法庭的时候和他们大打出手?”

“Thor不会同意的。”

“哦天哪,我以为仙宫丑闻已经传遍九界,居然还有人孤陋寡闻。”这次Loki让Bucky的手中出现了一杯牛奶,“看在被我杀了的亲生父亲和被我间接害死的违背心愿养大仇人的后代的养父的份上,Thor并不能夺走他的下属的人身自由,更何况我已经一千多岁了,不需要监护人。”

Loki将自己裹在西装裤里瘦削的长腿伸展开,“出于礼貌我已经询问了我的病人的意见,现在为了抚平你愚蠢的怒火我不得不进行重复性工作。”

“James Buchanan Barnes,你是否愿意与我同住,接受我对于你健康和头脑的监护与治疗。而不是在这个大厦和Steve Rogers及其他复仇者联盟成员共同生活。”

“你是Loki。”

“是的。”

“你找回了我的记忆,唤醒了我。”

“是的。”

“你尊重我的个人意愿,保障我的生活,不胁迫我或我的朋友做任何事。”

“是的。”

“你不会离开我。”

“是的。”

Steve观察到了自己的朋友的笑容,不无心酸的想Bucky并没有被Loki控制,他是自愿的。

“别哭丧个脸,Steve,你当然可以找我玩,我也会联系你。只是别像个鸡妈妈一样,我真的很好。”

“好吧,”无往不利的美国队长宣布认输,他不能限制Bucky的人身自由。“半个月来一次这里好吗,你的金属臂需要按时检查。”

这次Loki没有发表反对意见。

 

“你就这样把你的小鹿仔和Thor的斑比放走了?”

Natasha和Clint结束了日常训练,发现危险的家伙们不见踪影。“Tony给Loki的手机上安了定位系统,看起来他们现在在曼哈顿。”

我以为Thor会把他弟弟拴在身边的

“我不能这么做,”疲惫的领导者刚刚从阿斯加德的新领土回来,“Loki已经为阿斯加德做的够多了,他之前差点丢了命。”

“说起来,宇宙魔方是怎么回事。”科学家结束了对盔甲的改造出来寻找食物

“这说来话长,”讲故事并不是Thor的强项,“我们来地球的路上遇到了灭霸。”

“什么东西?”队长以为是自己在沉睡时错过的新事物,但是队友的表情如出一辙的迷茫

“一个反派,Loki上次来纽约就是和他联手的。这次他是为了收集宝石而来。”

“让我猜猜,聪明的小鹿斑比反水了。”

“我们打不过他,连我的姐姐死亡女神都不是他的对手。Loki为了保护飞船,把宇宙魔方融入自己的体内,他假意投诚后用某些方法杀死了他。”

“真让我意外”Clint把目光转向了幻视,“听起来Loki还间接的救下了我们的小朋友。”

“宇宙魔方的能量即使是一个神也难以承受。Loki必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他打定主意不告诉我细节。”Thor沮丧的坐在一边,“我们明明并肩战斗已经冰释前嫌,他却不愿意叫我哥哥。”

“Loki对我们还算友好,不是么。他都没有用拯救地球来威胁我们。”Peter和Wanda相比于敌意更多的是好奇,“但是他为什么要带走Barnes先生呢?”

Natasha想到了什么,“洗脑对他的影响比看上去大的多,我们对他过分关心,假装自己没事是格外的负担。”

 “而且他们也都需要个伴,独自一人的邪神和独自一人的冬日战士总会让我不安。”

“互为人质?”

“最坏也不过是危险的平方。他们俩能在半个小时内搞掉一家银行。”

Thor笑了,“Loki既然让Steve的朋友醒来了,就一定会负责任的。他很擅长保护自己的所有物——或者所有人。不必担心冬日战士的自由和安全。”

“我开始喜欢你弟弟了,Thor。”

“人家可是仙宫小王子,cap”Clint锤了下队长僵硬的后背,“Loki会把他养的很好的。”


评论(6)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