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茜的灰色怪兽

中庭爱情故事【2】

冬霜冬无差

盾冬友情向,锤基兄弟向

接雷神三后脑补剧情

——————————————

Tony还在闹脾气,于是由博士和队长带领着Loki走向医疗翼。贾维斯打开了最高等级病房的权限,Loki对于密密麻麻的管子和仪器熟视无睹,直接走向了沉睡的冬日战士。队长焦虑的站在旁边,一回头发现所有人都聚集在了门口,包括十分钟前宣布回去睡觉的Tony。Nat示意队长站在Loki旁边提高警惕,以防——

Loki伸出右手贴在士兵的额头上,Natasha快速把枪拔了出来指着Loki的后心,“不要轻举妄动。”

Loki的手没有放开,只是把头扭过来笑的阴森,“不要打扰我,愚蠢的蝼蚁,不然你们的小可怜就永远醒不过来。”队长被邪神变成灰色的眼睛吓了一跳,Wanda似乎明白了Loki的动作,“你可以通过皮肤接触进入他的大脑?”

“准确的说,我可以读取他的记忆,小姐。看起来你有类似的能力。”Loki似乎对于女巫格外友善。

“我可以控制东西,也可以制造幻觉,但是我做不到像你一样,幻觉很容易被打破。”

Loki似乎分出注意力仔细观察了一下惴惴不安的小女孩,“你的能力是被后天赋予的,自然没有先天优势。”他把手缩了回来,冬日战士依然在沉睡,连睫毛都没有动。“但是你的能力可以通过练习而提高。”

美国队长已经迫不及待了,“怎么样,Bucky他——”

“我不得不说,”Loki用变回了绿色的眼睛直视Steve Rogers,“一千年来我参观过许多生命的记忆,但是很少像这个生命的记忆一样混乱,黑暗,嘈杂,充满了泥浆,血液和其他浑浊的液体。看起来他在约顿海姆长时间生活,连我都忍不住同情他了。”

“你有办法治好他,对吗。”美国队长和女特工的眼神热切。

“当然,他的记忆不是缺失,而是被覆盖了。我可以让他想起所有的事情,让他恢复意识。”

“你确定么队长。”音响里传来了Tony的声音,“冬日战士的经历可不是什么美好的七十年愉快假期。”

Loki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我印象中普通人类的生命绝不会超过一百年。看起来他像你和Romanoff女士一样经历了改造。”

Steve还在沉默,Loki迈步走出去,“我想看看这个小家伙的资料,AI。”

“你可以叫我Jarvis, Loki先生。Barnes中士的档案已经发送至您的电脑。”

“你是我的AI,”背后传来Tony恼羞成怒的声音,“另外他居然还有电脑?”

Thor在旁边耸肩,“Loki对于中庭的科技接受的很快,这些事情他总是比我强。”

 

Steve在经受内心的煎熬,复仇者联盟里没有人擅长心理问题,Banner有多个博士学位不代表他也能做美国精神代表的心理医生,队友们把艰难的抉择交给他,毕竟队长总是对的。

“你可以慢慢考虑,”Loki用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消失在空气中,留下了绿色的光点在空气中跳跃,“一周之内给我打电话,那个AI知道我的号码。”

“我叫Jarvis, Loki先生。”

“我看我要给你升级了你这个蠢AI, 你为什么那么听一个反派的话!”

Tony忍不住对空荡荡的走廊咆哮。

 

Loki擅长阅读,不论是厚重的魔法古籍还是中庭的文学作品,自己的治疗对象的资料相比多年前学习魔法时的书单薄了许多,一目十行看下来这个存活了快一百年的人的生活经历。当兵,被俘虏,被美国队长救出来,打仗,被洗脑,杀人,冷冻,反反复复,是个生活经历波澜起伏的蝼蚁。按照中庭传统大概会给这个人写一本书,Loki把目光移到莎士比亚的著作,哈姆雷特都没有小可怜富有悲情色彩。

中庭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他赞赏的打开了奥赛罗。起码莎士比亚让他心情愉悦。

手机响了。

好心情总是难以保持,Loki撇嘴按了接听键,“说。”

“我是Steve,我考虑好了。请你治疗Bucky。”

“嗯。”Loki用一个音节结束了通话。

美国队长还在医疗翼的走廊踱步,一回头就看见黑头发男人站在他的身后,“你来的好快。”

“当然,我不喜欢浪费时间。开始吧。”

“等一下等一下。”Rogers伸手拉住了高瘦的男人,赢得了不耐烦的眼刀,“你在浪费时间。”金色头发的队长先生喉结不安的滚动,“Natasha他们还没有到。”

“我不需要他们。”

Steve吞咽了一下,内心默默的接话,“但是我需要。”


评论(7)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